是汨罗江的汨(mì)不是汩(gǔ)
看置顶,谢谢💙💜
成为社畜了,缓缓缓更中
我永远喜欢开宝,宅家就是我家
 

【伽小/生贺接龙】无意将时光珍藏(6)

  • dbq我来晚了,短小致歉,我拖后腿了qwq

  • 群宣点这里,欢迎一起来玩~

  •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 感谢阅读

 

上一棒: @Airbor空气啵 


 (1) (2) (3) (4) (5)

 
 

宅博士欲言又止,终于下决心似的准备回答时却被小心超人打断了。

“不,没事了。”他推开博士的手臂缓缓起身。

梦境不过是记忆的解离与重构,数据片段的随机读取。答案明明就存他的数据库里,博士一定会为了他撒谎,给出一个自欺欺人的回答。

何必奢求并不存在的联结呢?

我还没有,完成他未完成的使命。

还没有,成为足以和他并肩闪耀的英雄。 

宅博士望着小心超人跌跌撞撞地站起来,却一步一步,走得越发沉稳坚定。

 
 

后来伽罗回来以后,小心超人从未和他提起过那些梦境,白色高塔螺旋向上的阶梯上无数的蓝色身影;近在咫尺的幻影在手中化作流离的星光;小男孩那一声脆生生的“我叫伽罗”;还有更多的,分不清究竟是记忆还是梦境的碎片。

在天台上一起看星星的时候,小心举起手臂,像往常那样,伸出食指与拇指框出一小片夜空。

“看这颗,蓝色的。”

伽罗闻声凑过来,长长的发丝蹭在小心脸上,小心却没有看那颗星星,而且看着上将的后脑勺上被自己的呼吸吹动的几根发丝。

“竟然真的有蓝色的星星。”伽罗摆出轻松的语气惊奇道,心里确是一沉。战神的传说,他不在的日子里,小心超人是不是把这颗星星当做了他呢?

“我知道那不是你。”小心超人放下双手,平静地开口,“它几十年前就在了。”

迎上伽罗询问的目光,小心解释道:“我们去过博士小时候,那时候它就在了。”

小心超人又重新看向那颗星星,伽罗却觉得记忆深处缺了一块的拼图突然完整地拼接在一起,重新浮现出来。

“是什么时候?”伽罗急切问道,“你们去的是哪一年?”

“博士4岁那年。”小心又想起那个黏着他喊英雄的小孩来,他明明一向不擅长应付这样的孩子,当时却相处地很好。那时候的伽罗大抵也是这么大,所以才会在梦里把那个孩子当做伽罗。

“真的是你。”伽罗牵起小心的手,直视他的眼睛,缓缓开口:

“黑衣服,

“黑面罩,

“躲在一边观察,

“你一定是

“暗中执行任务的英雄吧。”

伽罗望着小心怔怔的样子笑了起来:“我最崇拜英雄了。”

“你……”原来那不是梦么?

“对不起,我忘记了这么久。”

星光闪烁在眼角,那个孩子的笑容仿佛和眼前微笑着的上将重合在一起,一阵奇异的轻松浮上心头。

他其实一直都很害怕,害怕这次相聚是短暂的,作为随时需要牺牲奉献的英雄,守护者,谁都不能保证离别何时到来。

他们作为英雄活着,也作为英雄死去。

伽罗一直都不是在逞英雄,只是在努力地,履行一名英雄的使命,他怎么可以让从小到大一直向往着英雄荣光的伽罗面对危机的时候退却呢。

他突然不再畏惧什么了,小小的少年已经长大了,如果生离死别的悲痛是为了更多人的幸福,他也会一样义无反顾。

温柔的夜风吹拂过安宁和平的城市,天上的星光映着地上的灯火,小心超人握紧了伽罗的手,释然地微微弯起嘴角:

“你果然成为英雄了。”

那些无意珍藏的时光,支撑着他们成为无悔的英雄,只要还能够并肩作战,只要还能够作战,他们这些英雄,就必当全力以赴守护人们的幸福与安宁。

那些点点滴滴共同度过的时光,就让它们珍藏在记忆里,融合在梦境里,即使被漫长的时间所遗忘,也会在重新浮现的时刻,被赋予全新的意义。

 
 

Fin.

 

查看全文
 
评论(3)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汨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