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汨罗江的汨(mì)不是汩(gǔ)
看置顶,谢谢💙💜
成为社畜了,缓缓缓更中
我永远喜欢开宝,宅家就是我家
 

【伽小/双歌手】Bilibili星访问,新曲写了八年?默契歌手组合互爆黑料!




  • Part 1 B站“星会员”

    嘉宾完成信息卡,答题入站,成为“星”会员

 

姓名?

小心:小心。

伽罗:伽罗。

生日?

小心:11月。

伽罗:11月13号,我是8月5号。

职业?

小心&伽罗:歌手。

兴趣?

伽罗:雕刻。

小心:魔方。

代表作?

伽罗:我们歌还挺多的,要说代表作的话……

小心:《Your Existence》《Mystery City》

伽罗:还有即将发布的新曲,希望也能成为我们的代表作。

最新动态?

小心:要出新歌了。

伽罗: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 答题成为会员

以下哪位动漫角色穿过女装?(多选)

A.漆原琉华

B.渡良濑准

C.菲利克斯·阿盖尔

D.潮田渚

 

小心:全选。


【恭喜回答正确❀.(*´▽`*)❀.】


伽罗:(惊讶)你怎么这么了解?

小心:……蒙的。

伽罗:我还以为,(看镜头),我跟你们说,小心他……

小心:(瞪向伽罗)闭嘴

伽罗:(跑到镜头前)他粉丝逼着他穿过女仆装哈哈哈哈

小心:(追过来按住镜头)这段掐掉。

摄像:等等!别上手!哎!(镜头黑)

 



  • Part 2 一心二用

    一边回答弹幕问题,一边给小电视涂色。

 

Q:有生之年能看到演唱会吗?

伽罗:(看向小心)小心,在努力了。

小心:有生之年,应该,可以的。

 

Q:听说这次的MV是在冰岛拍的?真的吗?

伽罗:嗯,是的,取景了冰岛的火山。

小心:极光,很好看。

伽罗:这次的MV是我和小心主演的,冰岛是很美的一个地方,所以拍出来很有大片质感,我们还是很满意的,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Q:宅家这次有客串吗?

小心:没有,但一起去冰岛玩了。

伽罗:这次是关于我们两个人的歌,所以宅家没有客串。不过,虽然说不是客串,我记得有镜头拍到他们了吧?

小心:路人里有。

伽罗:到时候大家就当彩蛋找吧。


Q:二位平时会上B站吗?

小心:会。

伽罗:会啊。

 

Q:那么在B站看哪些内容最多呢?

小心:游戏。

伽罗:美食区吧,会跟着教程做一些甜点,还有军事区。

 

Q:竟然不是音乐区呢?

伽罗:啊,对,音乐区也会看,还有鬼畜,我和小心一起看过,都很有意思。

小心:(点头)

 

Q:会搜自己吗?

小心:不会

伽罗:不会,但是有一次首页推了一个我们的视频,我就点进去看了,后来这类的推荐就越来越多。

 

Q:粉丝们做的一些混剪看过吗?

伽罗&小心:(对视一眼)看过。

伽罗:很多的……双人视频,嗯,都剪的非常好,我们很感谢粉丝们为我们做这些。

 

Q:来看一下小电视吧,这是?

null
小心:是伽罗

伽罗:这个是小心




  • Part 3 请开始你的表演

    正式访问你想知道的都有

 

Q:二位这些年给我们来带了很多风格迥异的歌曲,是什么造就了多样的曲风呢

伽罗:经历吧,每个人的在人生的不同阶段,经历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所想要表达的当然也会不同,这些不同就会在曲风上体现出来。

小心:没想那么多,就像伽罗说的,心境不同写出来的歌也就不同。

 

Q:二位的很多歌曲都是共同作词作曲的,那么谁更擅长哪一方面呢?

伽罗:小心都很擅长,可能有人会觉得,他不怎么说话就是不会写词(笑),但其实他是那种,冷不丁就会有很好的句子冒出来的人。

小心:伽罗也有他独立作词作曲的歌,很好听。我们一起写的歌太多,很多人就忽略了,我们其实也是独立的个体。我出名比较早,一定程度掩盖了伽罗的光芒,其实他的才能应该被大家看见,他本该有更多的粉丝。

伽罗:(笑)这采访来对了,我还没听他说过这么多话夸我。

小心:(瞥)以后也可以多夸。

伽罗:(笑)够了够了,我粉丝够多了。我倒是希望,喜欢我的人可以喜欢我们两个。

 

Q:所创作的众多歌曲中,最难忘的一首是什么呢?

伽罗:《Little Secret Service》吧,是很活泼的一首歌,不论是写歌还是拍MV的经历也都很愉快。那首歌的MV里有个小朋友,演小时候的我。当时那时候 #伽罗儿子# 不是还上热搜了吗?真的太难忘了,整个片场都在笑,当然和小朋友相处的经历也非常有趣。

小心:其实每一首都,非要说,就是《Always A Hero Comes Home》。

伽罗:我就知道他会说这首(笑),粉丝应该知道,有两年我们是没有在一起做音乐的,而《Always…》就是我们再度合作后发布的第一首歌,也是《The Legend of Mars》的精神续作,小心很喜欢这首,在家里经常会哼。

 

Q:什么地方会比较能激发你们的创作灵感呢?

小心:天台,沙发。

伽罗:我们家有一个很大的天台,而且在郊区嘛,晚上星星会很漂亮,我们很多歌都是在天台写的,比如之前的专辑《Starry》的十首歌都是在星空下创作的。白天或者雨天,看不到星星的时候,我们就经常坐在沙发上一起写歌。

 

Q:自从认识对方以后,感觉自己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呢?

小心:恩,你看我现在可以接受采访了。还有,在考虑开演唱会,以前绝对不会想要在那么多人面前唱歌的。

伽罗:小心的变化真的很大,我争取一下让他给你们开巡回的(眨眼)。

小心:(看向伽罗)你也变了。

伽罗:嗯,我最大的变化啊,(看向小心)现在每天都很充实,有目标去为之努力。

 

Q:为什么会和对方合作呢?

小心:伽罗总是知道我想表达什么。

伽罗:当时我是处于人生中的一个低谷,很黑暗的一个时期吧,小心就像一束光照了进来,那时候我就知道,我愿意一辈子为他写歌。

 

Q:有什么想对对方说的话吗?

小心:伽罗,真的帮了我很多。当初我是非常不擅长和别人打交道的,其实我起初想的是,他去参加一些活动啊,我就可以更专心地创作。但实际上后来发现不是的,他在我面前,打开了整个世界。

伽罗:小心也帮了我很多啊,如果不是小心的话,我现在应该已经放弃做音乐了。

 

Q:据说这次的歌一直写了很多年?

小心:不是,这首歌很早就写出来了,其实是一首,比较私人的歌。

伽罗:说写了很多年也行吧?毕竟这次也做了一点调整,新填了一版阿德里语的词。这首,老粉应该知道,是我和小心一起写的第一首歌,歌名是《Glory》,一直都没有发表过。今年是,我和小心认识的第九年,我们觉得现在就是一个很好的时间,也终于有了足够的能力去好好做这首歌,然后呈现给大家一个比较完美的状态。

 

Q:这次的新曲会和以前的歌有什么不同吗?

小心:说是新曲,其实这首歌才是以往那些歌的起源。

伽罗:对,这首歌是开端,这次的MV就是改编自我们相遇的故事,这首歌也是我们创作的初心吧。

 

Q:B站有很多你们的粉丝,宅家的花心已经入驻B站了,二位会考虑以后在B站发一些vlog吗?

小心:花心……粉丝……

伽罗:我们用个组合的账号,他就不会和你比粉丝了吧?

小心:(点头)可以。

伽罗:花心的vlog我也帮着拍过一些,剪辑我也会一点,还可以直接用花心的云台。如果想看的人多的话,我们以后会拍一些日常的。


Q:最后,请用一种动物来形容对方。

伽罗:(看着小心笑)猫,虽然他猫毛过敏。

小心:(对视)那你就是狗。

伽罗:好好好,我是狗。

 



  • 彩蛋:

    单人采访,独家爆料

 

Q:小心是反感女装吗?

伽罗:没有没有,他不是反感,他就是害羞。很多人觉得他高冷,其实他很宠粉的,早些年小心还在上大学吧,还没多少人认识我们,(憋笑)和开心他们一起社会实践去咖啡厅打工的时候,被粉丝起哄穿女仆装,他就真的穿了。后来也有穿过旗袍和兔女郎装,不过你们是看不到了。

 

Q:伽罗的兴趣是雕刻,好像没听说过呢?

小心:是雕西瓜,他在B站看了“把西瓜雕成吃不起的样子”,买了很多瓜,现在已经会雕玫瑰了。


【本次采访到此结束,感谢收看】



瞎翻译的,歌名与剧集对应:

《Your Existence》 你的存在

《Mystery City》 谜之城

《Little Secret Service》 小小特工队

《Always A Hero Comes Home》 战神归来

《The Legend of Mars》 战神传说

《Glory》 荣耀(取自“这永远是你的荣耀”)



  • 因为实在不会写采访就直接套B站星访问的模板了

  • 涂色小电视是文手画画,多多包涵

  • 这个采访可以抠细节糖~

  • 求一下红心蓝手评论,谢谢!


查看全文
 
评论(23)
 
 
热度(1370)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汨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