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汨罗江的汨(mì)不是汩(gǔ)
看置顶,谢谢💙💜
成为社畜了,缓缓缓更中
我永远喜欢开宝,宅家就是我家
 

一个虽迟但到的《星轨》repo

  • 《星轨》的repo,我想打个伽小tag不过分吧

  • 有很多自说自话和不知所云预警

  • 作为星轨宣传员强烈建议购买

     

被一个拖延症拖了很久的瓦菲 @糖 分 超 标 《星轨》repo 兼读后感,其实我写过的读后感仅限于老师要求的作业,所以还真不会写读后感,还是说 repo 更贴切些,附赠吹瓦菲小作文。

既然是 repo首先大家来欣赏一下星轨的美貌,不想看我啰嗦的请看完图一定要看一下本文最后一句话,务必。

 null

null

null
有幸参与了一部分文本的校对,方知出本真的是很费心费力的一件事情,这是菲菲的第三本本子,感谢菲菲给伽小圈带来《星轨》,这是今年年底的小确幸。

《星轨》的用心程度自不必多说,特典手链是菲菲自己串的,这个感觉真的非常伽小了,成品数量不多,大家还可以购买材料包自由发挥。薇姐说,每一颗珠子都是一颗星球;伽小也像是两颗独一无二的星球,跨越光年相遇了。星空,宇宙,永远是最适合他们的元素。

《星轨》收录的文都是原著向,菲菲这样的发糖选手也抵不住顺着原作剧情小小地刀那么两下。不是菲菲不够甜,是战传真的太虐了,但菲菲的刀也温柔,让人在原作的虐里反而品出一股暖意来。他们是官方盖章的侠义双雄,但在此之前,他们是独立的个体,他们是有血有肉有担当的守护者,是英雄。虽然病小真的很好吃,记事本里的小心精神状态的确出了问题,但总观战传之后到战归之前,这段时间里,象征着坚毅的孩子的的确确是一点点成长为了一名守护者的。尽管他曾被悲痛挫败了理智,坠入低谷,但他仍旧站了起来,他的身边有宅家,他们一起朝着成为英雄的方向迈进了。

翻开菲菲的《星轨》,会见证小心整个从战传之前到战归之后的心理历程,见证他成长的一个过程,为他心疼也为他欣喜。作为旁观者,我们都知道伽罗会回来的,但是当时的小心面对着没有伽罗的未来,也坚定地走下去了,所以他们才能再次相遇。

再来说说《星轨》收录的同名文章《星轨》,由于是未公开所以不谈剧情相关,只能说故事很长,看得很过瘾。原著向的这篇星轨就把背景放到了太空里,阔大的背景下两人各自肩负的重任让他们之间的感情上升到另一个境界,不止友情、爱情、亲情,是以上情感的融合,亦是超越了所有。故事最后当然是HE了,这不算剧透吧,菲菲的文必然是HE呀。不过我一直觉得伽小是没有 BE 的,即使分离,即使死亡,即使死亡将他们永远分离,他们也不是 BE,因为总有一种可以跨越时空,跨越生死的情感把他们连结在一起。

菲菲笔下的伽小真的太好了,好到我只能用“好”这个字来夸,无论如何堆积溢美之词,也比不过一个单纯“好”来的清晰明了。有人可能会说,你夸过头了吧,同人肯定会 OOC 的呀。的确,同人不是官方,但是如果他们真的存在于那个世界里,我会希望他们就是菲菲笔下的那个样子。其实我一直不太能把握伽小的形象,写东西很大程度上跟着感觉走,他们在这个情境下会做什么,真的会像我写的这样吗?但看见菲菲的文就会觉得,噢,原来他们是这样的,他们就是这样的。

 最美的故事是一束光追逐另一束光,最后他们交汇成满天光辉,共同照亮这片广袤浩瀚的宇宙。

瓦菲笔下的伽小一直是发着光的,他们互相照亮,也照亮了我们。

 

再来是菲菲给我投喂的面包,要求吃了以后写千字repo。

null

首先是这个抹茶紫薯,看起来就很抹茶紫薯,恩。其实面包和紫薯吃起来都会容易觉得干,麻薯就带来了温润的口感,抹茶味不是很浓,紫薯的味道糟了我是昨天吃的所以忘记了,吃完以后回味会有抹茶淡淡的茶味。再来巧克力紫米,我个人是非常喜欢米饭类的,所以这个我真的很喜欢,喜欢到分给舍友的都比抹茶紫薯分的少,不愧是我。这个面包不是很软的那种,而是有点韧性(天啊我都不知道我说什么所以我什么时候才能写到千字啊),麻薯依旧是亮点!这个面包就是口感很丰富,算上顶上的燕麦、面包、紫薯或者紫米、麻薯,就,口感很有层次嘛。我真的写不下去了,但我总不能把“好吃”重复个五百遍,那就扯一些无关伽小与面包的东西。

  怎么和菲菲熟悉起来的已经不记得了,但是如何判断菲菲和你熟悉起来了我还是有方法的,只要她开始揍你暴打你,冲着你喊“你本没了”或者要在群里把你“叉出去”,恭喜你,你和菲菲混熟了。

菲菲是很甜的人,比这两只面包还要甜上好多好多倍,只有甜甜的人才会一直写出那样甜甜的故事。菲菲的更新之稳定真的是文手楷模,我其实是比较随性的,一旦写出来也就囤不住稿,而菲菲的定时发布已经定到2020年了!可恶好想看啊!

今年认识了菲菲,还认识了很多开宝圈的小伙伴,大家一起创造了许许多多的平行宇宙,在无数个形形色色的宇宙里,伽小也依然在一起,能够让大家看见他们更多的可能性,我想这就是我心里同人创作的意义。不论生活可以多么操蛋,只要磕一磕伽小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也正是他们让我想要变得更好一点,可以产出更加优质的粮食,那些不断累积的文字,让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我在这个世界的小角落里留下痕迹了,有和我一样爱着他们的人在读我的故事,这就让我十分满足了。

最后,请去买星轨吧!那些瓦菲用星星和爱写成的闪闪发光的故事,希望也可以照亮你。

进群蹲星轨➡QQ:876812408

null

查看全文
 
评论(6)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汨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