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汨罗江的汨(mì)不是汩(gǔ)
看置顶,谢谢💙💜
成为社畜了,缓缓缓更中
我永远喜欢开宝,宅家就是我家
 

【伽小/黑组】《紫》03“小心?”

  • OOC预警,中二深黑残

  • 魔伽视角第一人称(但是我感觉不魔……对不起)

  • 如果OOC到你觉得难受了,非常抱歉,请退出,不撕

  • 起初是瞎写的摸鱼,现在决定写完,设定bug可能有,大概还有一篇能结束

  • 因为时间隔得有些久,风格有差异

  • 以上接受,非常感谢阅读



前篇 01  02



本说是不回去,但阿卡斯已经走了,我也只能打个车回住所,我不愿称它为家,它明明缺少构成家的一切。

望着窗外连成线的红色车灯,突然想起那张脸,没由得烦躁起来,有些后悔没做些什么,我应该做点什么的,比如狠狠地蹂躏一番,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血红眸子阖上以后,那张脸恬静的像个天使,和该死的虚假和平一样,都该毁灭。

可我那时候,为什么慌乱起来了?

这股烦躁甚至一直延续到梦里,那双血色的冷冷杀意,仰视着我,我从高台上跳下去,熟睡的脸上浮起可笑的红晕,深紫色的发丝滑落在眼睑上,近在咫尺,我想伸手却动弹不得,只听见巨大的心跳声“咚,咚,咚!”吵闹个不停。

我睁开眼,是阿奇在敲门,慌慌张张地大喊:“伽罗!不好了!你快开门!”

“什么事慌成这样?”我强压下怒火,诡异的梦加上起床气,实在无法心平气和。

阿奇很少像这样大喊大叫,总是声音细细的,像个永远长不大的小屁孩。现在他却不顾我散发出的低气压,奔向我的衣柜边翻衣服边焦急地说:“长老们进战神殿了!你得赶快过去!我也是早上才知道的,听说昨天晚上就过去了,难怪我觉得昨天本部巡逻的人好像少了,也不知道现在还来不来得及……”

我接住他扔过来的衣服,手指埋进头发里:“去就去呗,关我什么事。”

阿奇停了动作,转过身一脸不可思议地对我大喊:“伽罗!战神殿啊!他们要是拿到了那个,你战神的地位怎么办?你怎么一点都不着急?!你还没睡醒吗?!”

“知道了,别大喊大叫的。”我看他这幅急红了眼的样子有趣,明明和他没关系的。换上衣服,狠狠地揉了揉阿奇的脑袋,觉得心情顺畅了许多:“放心吧,属于我的东西,绝不会被人拿走。”

阿奇含着泪点点头,也不知道在感动什么劲,硬是给我塞了个面包当早饭,说已经安排好车了让我赶快去。

“车能有我快吗?”我笑笑,心想那鬼地方车根本开不进去,把面包丢回他怀里,“弄顿像样的,吃饱了再去,他们能让你知道消息,就是在等着我过去,不用着急。”

阿奇又跑去叫人端早饭,几个佣人忙忙碌碌地跑起来,我知道有几个是长老安排过来的,好掌控我的动向,但是这也意味着,我可以让他们知道我想让他们知道的。

戳开煎蛋,澄黄色的蛋液流淌到盘子上,黏滞的局势开始流动了,事情终于要有趣起来了。


 

战神殿和那个对外开放的阿德里神殿不同,后者不过是个炫耀功绩的地方,战神殿才是阿德里最机密核心的,大部分阿德里人一辈子都不会知道在哪里。它被修建在深山里,异变的兽类比觉醒能力的人类要多得多,而且繁衍得更快,如今的森林普通人绝对会死在里面,尸骨无存的那种。

我知道有不少隐藏在暗处窥视的眼睛,异能使它们强大,有些甚至拥有了智慧,但那些野兽仍然对人类有着忌惮,我自顾自向前走去,并不介意有一两只不长眼的被我用来杀鸡儆猴。

拥有智慧的异兽我见过,还杀过不少,它们的首领组建了一个灰心军团,都是觉醒智慧的异兽。但是能吐人言的却从没见过,所以看见一大一小两只熊坐在一起说话的时候愣住了,好奇心起,收敛了气息躲在树后。

“将军……他……追过来……好害怕啊。”

“我……把他引……不会……别怕……”

“……好厉害,不愧……”

“而且……中了……狂……”大熊举起爪子挥舞了两下。

断断续续听不真切,我想再过去一点,刚迈出一步,那两只熊突然站起来警觉地看着四周,然后窜进森林深处去了,小的那只还在大喊:“将军你不是说他不会追过来了吗?啊啊啊——”

我没有一丝追过去的欲望,转头就走,因为我看见了那只大熊的脸,我发誓我这么多年从没见过这么丑的异兽,丑的让人想吐。

 


战神殿内,他们果然在等我,八个人,四个长老和站在他们身后的亲信,穿着黑色的袍子,面容藏在兜帽的阴影里,我也不在意他们是谁,不过是长老养的狗罢了。

“你们不是拿到我的钥匙了吗?怎么还在这里?”我嘲讽。战神殿需要五把钥匙共同开启,四长老和战神各执一把,前阵子已经有人偷了我的钥匙去。但是激活星河石需要战神的能量,我原以为他们找到办法了,看来没有奏效。

他们没有生气,那些个老奸巨猾甚至放低了姿态:“战神大人,我们的确需要您的帮助。”

“我为什么要帮你们?”

“为了阿德里。”

“你们怎么什么事都能扯到阿德里的大义上去?”我冷笑。

“如您所见,阿德里的繁荣并不长久了,我们需要采取一些措施。”一本正经,说的好像他就是这么想的。

“我能有什么好处?”

“您可以得到您一直想要的,”他抬起脸来对我笑,像一个揉皱的纸团,“自由。您可以不用再拘束于战神的称号了。”

我挑眉看他:“我知道你们想做什么。”

他们想再造一个战神,一个听令于他们的战神傀儡。

 


包括阿德里人自己都几乎没人知道,阿德里强大的能量实体化能力不是自然觉醒的,而是来自于星河石,可以通过血脉传承,所以家族的人拥有相同的能力。星河石就被封藏在战神殿里,我只在成年那天来过一次,上一任战神,也就是我的父亲,在这里授予我战神的称号和勋章。后来他消失了,和所有的前任战神一样消失地无影无踪。

我总是忍不住嘲讽地想,或许是变成星星了,挂在天上放光明一闪一闪亮晶晶呢。他为阿德里尽心尽力做了那么多,歌颂他的人又有多少是真心的呢?这个越来越庞大的家族早就一点点腐坏了,表面光鲜内里千疮百孔的木梁,他走后就是白蚁的狂欢,很快就会坍塌成一地烟尘,我根本就无力支撑。

他如果不是战神,是不是就不会死了?

我早就厌倦了,那些巧妙编织好的说辞,为了大义,必然是要有所牺牲的。反正想要自我牺牲当战神人那么多,那就让他们当好了,星河石还能再用一次,可以再造一个战神出来,多简单,我就随意地向阿奇提起,让某个躲在墙角的人听见了。

“我想在这一点上我们的立场是一致的,一切都是为了阿德里的繁荣。”他到这时候了还在说着冠冕堂皇的话。

我怕他说出更多恶心人的话来,伸手去要星河石。那些亲信里走出一个人,我知道他,他叫芬奇,从小父母双亡被长老带在身边,能力不俗,这就是他们准备好的提线木偶啊。他把星河石递到我面前,却并不松手:“请战神大人激活吧。”

“还怕我抢了星河石吗?”我不在意他们的提防,反正星河石用完这一次就废掉了,将能量覆在手上,朝那块石头伸过去,对他笑,“别这么喊我,以后你才是战神大人。”

狂风四起,竟一下子将我推开了,风眼里芬奇痛苦地喊叫着,实体化的能量从他手心紧紧攥着的石头疯狂地钻进身体里,让这个实力强悍的人都痛得躺在地上抽搐起来。

那阿德里的先辈,第一个获得星河石能量的普通人,承受的是怎样的痛苦呢?值得吗?

能量传输完后他就昏了过去,他们带着他准备离开,我也准备走了,按理说我应该如释重负,或者心里一轻,但是都没有,见证了第二个战神的诞生后,我只感到深深的悲哀。星河石已经没有能量了,滚落到我的脚边那些人都没有再看它一眼,我弯腰捡起来,现在它看上去只是一块普通的石头,这个新的战神,他的后代再无退路。

“恭喜,伽罗。”我再熟悉不过的嘲弄语气。

我看着他摘下了兜帽,是凯撒。

“你不是想当战神吗?”我掂了掂手里的石块。

“我又不傻。”他大笑起来,“我要的是真正的力量,不是那个破烂称号。”

“是嘛,那你来这里做什么?”他们都已经走到出口了,这里剩下我和凯撒。

“来看笑话,不可以吗?”他抱臂看着我。

我不想和他多说,摆摆手朝门口走去。却陡然觉得一阵风起,侧身躲过,凯撒背后张开紫色的能量翼,他就喜欢这种华丽张狂的战斗风格。凯撒是王的人,长老那边都站在门外看着,果然,这个战神卸任并不会轻松,他们都想我死。不用再拘束于战神的称号……吗?

“废物是没有生存价值的。”凯撒再度操控着能量翼袭来。

我不怒反笑,蓝色的能量裹上双臂:“那就看看谁才是废物!”

凯撒的攻击大开大合,但其实对能量的控制细致入微,大片的能量扫过来时会在视觉盲区的位置形成突刺,他的远攻的确很强,但是近战就不如我了,只要近身……可惜他根本没打算给我机会,能量成团将我牢牢裹住,四面八方都有突刺攻击,形式单一,却很有效。我砍下右后方袭来的一段突刺,这还算不上危机,甚至伤不了我,只是能困住我一会,维持如此大规模的能量谅他也撑不了太久,我等待着时机,能量层已经肉眼可见的开始稀薄,攻击也不比刚才迅猛。

却陡然听见凯撒大吼:“关门!”

该死!他们知道杀不了我,所以想用远攻拉来距离把我困在这里!我听见了大门关闭的声音,星河石已经没用了,我可不希望战神殿最后的作用是成为我的囚笼。

我直线朝着上方加速冲去,不顾身后不断伸长的尖刺,它们追上我时果然已经力竭,只是擦出一些血口,我一心斩断迎面而来的突刺,从顶部撕裂而出,门已经合上了一半。

来得及!我狰狞地笑着,加大了脚下的能量推进,我已经看见面色发白的凯撒大滴冷汗滑落,长老惊慌大喊着:“快!快一点!”

“我这不是快了吗!”我大笑起来,凯撒用了太多能量,已经不再是我的对手,芬奇已经昏迷,就更不用提那些老骨头和他们的亲信们——那些人加起来连阿卡斯都打不过。就快了!凯撒不死心地放出能量来阻拦我,可惜这种程度已经挡不了我了。

我势如破竹,压低了身形准备从门底出去,我甚至已经看见了他们的绝望,却突然被身侧冲出的什么按倒在地,一股巨力摔得我头眼前一黑,而大门,在此时“轰隆”一声合上了。

凯撒留的后手?不可能!他的刚才的惊慌不会是假的。我怒不可遏,明明只差一点,现在想出去就难了。侧身翻滚着站起来,双手化刀,提防地看向地上那个正在爬起来的人,然而在他面对我的瞬间愣住了。

“小心?”


TBC

查看全文
 
评论(1)
 
 
热度(3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汨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