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汨罗江的汨(mì)不是汩(gǔ)
看置顶,谢谢💙💜
成为社畜了,缓缓缓更中
我永远喜欢开宝,宅家就是我家
 

【伽小/黑组】《紫》02“小心!你怎么喝酒了!”

黑历史黑历史黑历史!慎入!



  • 虽然魔伽不太魔 黑小不太黑

  • 这篇主要补一下世界观,嗯,坑挖大了


自上次大会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小心,只是偶然会想起那个少年认真而专注的神情,干净的像平流层的天空。

即使不愿承认战神的身份,作为阿德里家族的一员依旧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毕竟阿德里管理着所有的能力者。大大小小的能力者组织中,只有阿德里是以家族为单位,因为只有阿德里的人都拥有相同的能力——能量实体化。这种能力本就十分强大,而阿德里整个家族都拥有这样的能力,也就毋庸置疑地登上了能力者的最高层。

伴随着地位的提升,所需要管理的事务更加繁杂。如同许多年前人们期盼的超人和英雄,能力者守护着“和平”。而一切能力者有关的战斗都由阿德里善后,能够毫无后顾之忧地战斗,这也是众多能力者愿意听令于阿德里的原因之一。最主要的原因自然是,阿德里会支付金钱。

所以说白了这些“正义”的能力者,不过是能力超群的雇佣兵,暂时接取都是符合大众眼中“正义”的任务罢了。不过兴许有人真的心怀正义也说不定呢。

最近那些家伙越来越不知收敛,破坏的范围扩大了很多,我看着报告头疼,还真以为阿德里是专门帮他们收拾烂摊子的?看来需要警告他们一下了。

“这个,开心超人这个月的工资扣百分之八十,抵战后维修费用。”这些能力者的名字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我翻了翻记录,叹口气,哪来这么多事。

“剩下的你自己看着办吧。”我把一沓报告塞进阿奇怀里,也不管他一脸的委屈,径直走向门口,“我出去一趟,晚上不回来了。”

打了个电话喊阿卡斯出来喝酒,我到酒吧时扫了一眼,有和朋友围坐着聊天的,有独酌的,却没见到那个红色的身影。我到吧台边坐下,点了一杯啤酒边喝边等,他却足足迟到了十分钟。

“怎么回事。”我皱着眉头。

“拜托,你是伽罗,不需要出任务,我可是很忙的。”阿卡斯要了一杯罗斯福十号,“今天我请,行了吧?”

“好啊,一杯AMF。”我喜欢它夺目的蓝,冒着气泡像一杯好喝的汽水,却是伪装成无害的烈,伏特加、龙舌兰、朗姆、金酒、蓝橙利口酒,唯一不含酒精的是带来气泡的苏打水。

“听说凯撒和刀疤的人走的很近?”我敲着桌子。

“嗯,你知道了?”阿卡斯有些紧张地偏过头看我,随即叹了口气,“是啊,你怎么会不知道。”

“怎么连你也瞒着我。”

“凯撒说你不喜欢刀疤的人,让我别告诉你。”

“哼,我还能管到他头上去?刀疤的人有反骨,他凯撒,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他毕竟是军长。”

“你就活该被他骗。”我感受着气泡在口中炸开,混着香甜的柑橘味。

“对,我就活该被你们骗的团团转,你骗我的事也不少。”阿卡斯不再说话,一口接一口喝着,红色的火在烧。

“阿德里已经是空壳了。”我幽幽地说。

“什么意思?”他瞪着我。

“没多少人愿意真正听令于阿德里了,‘第一大组织’不过是名存实亡。”我认真地看他,他有些茫然。阿卡斯眼里的阿德里,正是繁荣富强的样子,所以我才不会和他说这些。

我拍拍他的肩:“忘了吧,当我什么也没说。”

“忘?你这话什么意思?你和凯撒都是只说一半的混蛋吗?当我是傻子?”阿卡斯一把抓住我的手腕隐隐发力,青筋暴起,咬牙切齿。

我平静地看着他:“你也有感觉的,今年的新兵不好带吧。”阿德里的新人已经被提供优厚待遇的各组织瓜分,哪还会在意这“例行公事”的入伍,服役结束后留在军队的又能有多少。

他一下子泄了气,大口灌起酒来:“为什么……我想不通。”

“阿德里至上的时代要过去了,你不用想,到时候,尽力吧。”阿卡斯太过单纯,空有一腔热血,阿德里内部从来都不平静,所以我只让他这个一根筋去外围带兵,至少军队是凭实力说话的地方,但或许很快就不再是了。

“凯撒和你说了什么?”

阿卡斯面露犹豫,纠结了好一会,才下了决心似的开口:“他说要升我为上将。”

“他说就有用吗?”我嗤笑,心里却明白,王多半已经被他拉拢了,阿德里的内部一团糟。

如果没有阿德里,或许我会更加自由,不用被强加战神的称号,我只是我。

不知道此时阿卡斯在想什么,我们两个都很有默契地不再开口。我不想听什么,也不想说什么,只是想有个人陪着喝酒罢了,阿卡斯总是懂这一点的。


一阵嘈杂从门口传来,我转头看去,一群人拎着箱子,背着吉他,看来是驻场的乐队,以前没见过这个乐队。领头的是个金发麦色皮肤的少年,长相是讨女孩子喜欢的那种。

越过那群人,我一眼就看见了他,刻意把自己藏在别人身后,一身黑色的衣服在昏暗的酒吧里更加不起眼。他似乎察觉到我的视线,抬头。

对视了。

他迅速别过头去,跟着同伴走上台,径直走向鼓架开始调试。鼓手是决定整个乐队节奏的角色,似乎不太像他的风格。

金发的吉他手,拿着一把黑金色的燕尾电吉他,和身边栗色头发的温和少年交谈着,那个应该是贝斯手了,正拨弄着一把浅蓝色的贝斯。

绿色双马尾粉色短裙的少女是键盘手,红色头发的少年应该就是主唱了,他的笑容看起来很能带动氛围。

开场先是比较舒缓轻松的曲子,他在后排打着鼓,嘴角隐约有着笑意。

“目不转睛的,这是看上谁了?”阿卡斯凑过来,顺着我的目光看向乐队。

我一把推开他的脑袋:“去,再来一杯。”

他再也没有看过我这边,我便也不再看他,和阿卡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关于蓝光系统又出了什么问题,异变怪兽又伤了多少人。

几百年前与能力者同时出现的,还有不少异变成怪兽的动物,有些甚至拥有智慧。能力者和异兽的战争从来没有停止过,这类只是低级异兽的小打小闹,人们早已见怪不怪了。


乐风陡然一转,鼓点密集而热烈,我有些惊讶地看去,鼓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换成了一个正甩着脑袋的银灰色头发的男人。

他的同伴还在台上,他应当还没有离开,而且一定是在角落的位置。角落的灯光昏暗,我看不真切,便和阿卡斯说要离开一下。

“喂,厕所在这边。”

“我又不去厕所。”我挑眉。

阿卡斯吹了声口哨。

我冲他比出世界通用的手势。


他真会找位置,靠近门口的角落,坏了一盏灯,或者是他故意没有开。透过攀着藤蔓的屏风能看到舞台,外面的人却很难注意到这里,他非得让所有人都看不见他吗?

他认真地看着演出,又或者是看着演出的方向发呆,台上变换的彩色光芒映在他的眼睛里,流光溢彩。

“好久不见。”

他转过头看了我一眼,并没有惊讶:“不速之客。”

我在他身边坐下,倚靠在柔软的沙发上,他只坐了沙发三分之一的深度,看上去对于酒吧这样的场所有些拘谨。

“没想到你是乐队的。”

他摇头:“朋友有事,我替他一会。”

我指着台上:“他们都是你的朋友吗?”

“嗯。”

“挺好。”他那样冷僻的性子,我还以为他没什么朋友,原来没什么朋友的是我。

习惯性想拿起什么喝的时候,想起没有端酒过来,才注意到他的面前放着一个杯子,白色的,是什么酒?

“你喝的什么?”

他没有回答。

“该不会是,牛奶?”我忍不住笑起来,在酒吧喝牛奶也未免太可爱了。

“不行吗?”他冷冷地用眼神让我闭嘴。

“行行行,你想喝什么都行,我请你吧。”嘴角仍旧抑制不住地上扬。

“不用。”

我思考了一下,给阿卡斯发消息:“白兰地蛋诺,少酒,送到27号桌。”

无视掉他不满的叫嚣,又发了一条:“快点。”

阿卡斯端着酒过来,还不忘帮我带了杯白俄罗斯,伏特加、咖啡和牛奶,其实喝着就是奶咖味儿,酒精度却绝对不低。

给小心的Brandy Eggnog就不一样了,干邑、牛奶、鸡蛋、肉豆蔻,口感醇厚,奶香浓郁,还有肉豆蔻让人上瘾的香气。

我接过两杯酒,小声对阿卡斯说他可以走了。

“你叫我出来喝酒,有别人了就一脚把我踹了?”

“你一个人喝也行,记我账上。”

阿卡斯走之之前不忘看一眼小心,不过小心却没有反应,他只能愤愤离去。正在我希望阿卡斯不要喝的太多的时候,听见他中气十足的声音:“这轮酒我请。”


我回身把酒放在小心面前:“尝尝?酒精度不高,奶味的。”

他迟疑着端起来喝了一口,看不出表情,但我猜他应该很喜欢。

“谢谢。”他向我举杯致意。

我再次坐到他身边,不再找话题,只是看着乐队演出喝着酒,他喝了不多就有些微醺,话才多了起来。

我了解到他是宅家的人,几人一起组了个乐队,不过他不喜欢演出,一直都是和古灵的人一起表演,今天多心有事,他才来替一下。大家又不放心他一个人回去,便让他留在这里。

说起宅家,我从前只知道负责维护蓝光防御系统的宅博士,没想到还有几个能力者,又被这一堆“心”字结尾的名字搞得有些迷糊,人和名字一时间对不上号,不过倒是想起那个被我扣工资的开心来了。

“你看起来不常来酒吧。”

“嗯,几次过来都是帮忙替补。”

“给你个忠告,不要随便喝陌生人给的酒。”

“……你不是陌生人。”他半躺在沙发上,伸出手指着我,脸颊已经染了红晕,颇有些醉意。

这酒量也太差了点,我把他的手按下去,又忍不住伸出手贴上他红扑扑的脸颊,有些发烫。

他大抵是因为感受到凉意,停顿了两秒才把我的手拨开,皱着眉看我,眼神却凶不起来。

乐队的演出进行到尾声,台上的人开始收拾东西的时候,我站起身来,准备走了。

“你很喜欢昏暗角落的位置。”

“是啊,怎么了?”

“你知道这个位置为什么不起眼吗?”我轻笑着,指给他看背后墙上那两个心形图案。

“不用你管,我就喜欢呆在这,是你偏要过来的。”他边说边侧躺下,然后从口袋里掏出魔方抱在怀里。

他竟随身带着魔方,我问他:“你很喜欢魔方?”

“关你什么事。”他抬起头瞪我。

“好,我走了。”我蹲下去和他面对面。

“你给我滚。”他闭上了眼,声音轻柔,似是呓语。

他的睫毛很长,微微颤动,明明平日冷的像块冰,喝醉了倒是个小天使,有种莫名的吸引力。

我屏住呼吸,把他落下挡住眼睛的头发别在耳后,突然那些人的说笑声就在近处了,我连忙离去,听见身后传来一阵惊呼。

“小心!你怎么喝酒了!”



03



关于酒的部分,特地下载了已经卸载很久的某乎看了很多。

阿卡斯喝的罗斯福十号是一种精酿啤酒,典型的口感丰富的修道院啤酒。 

null

伽罗喝的AFM全称是Adios MotherFucker ,Adios是西班牙语“再见”的意思。

null
 

黑俄罗斯(Black Russian)是伏特加和咖啡香甜酒调的,浓浓的咖啡味儿喝起来很醇厚。白俄罗斯(White Russian)就是黑俄罗斯加奶,味道就是奶咖味。

null


 给小心的白兰地蛋诺(Brandy Eggnog)口感很好而且酒精度不高。

null

另外酒吧(bar)不是夜店(club),阿小和伽爷不是去蹦迪的,酒吧只是朋友一起聊天喝酒的地方,灯光较暗,背景音乐重一些,讲究私密性。live bar是指有驻场乐队的酒吧。关于乐队部分,参考《开心宝贝之开心联盟争霸战》的第46集《超星乐队》。

null


TBC

03

查看全文
 
评论(3)
 
 
热度(45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汨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