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汨罗江的汨(mì)不是汩(gǔ)
看置顶,谢谢💙💜
成为社畜了,缓缓缓更中
我永远喜欢开宝,宅家就是我家
 

【伽小】[知乎体]《帝国元帅的霸道小娇妻》

  • 知乎体,是群里的命题作文~我终于搞出来了qwq

  • 群宣点这里,欢迎一起来玩~

  • ooc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

  • 感谢阅读!觉得有趣可以留评~


  • 看起来一本正经的朝代名字是我瞎编的,算是架空的平行世界背景(???

null


热门精选


如何评价《帝国元帅的霸道小娇妻》这部网剧?


查看全部805个回答>


null

哇,知乎小透明第一次这么多赞,谢谢大家!这个剧真的好看!我已经四刷了!比我说的好看多了大家快去看啊!

 

------------以下是原回答------------

回答有剧透,预警一下。

高甜!高甜!高甜!

爆笑!爆笑!爆笑!

我太爱这部剧了!

我上个星期在小学班长的婚礼上,和小时候玩得很好但多年不联系的同桌因为这部剧一起磕cp重回上厕所都要一起去的亲密无间牛皮糖状态。

说实话这部剧名字一开始是有点劝退我的,毕竟有种古早小说的起名风格,后来在朋友安利下才看的,打开一集就停不下来了。笑点真的清新脱俗不做作,笑到我合租的舍友过来敲我的门问我是不是有病病,然后我们两个人一起笑到被邻居敲门问候。

小心是那种标准的面瘫帅哥,我感觉他有点闷骚(bushi),伽罗是早期很有军人的威严后期发现是很亚撒西的人。这剧一共也没多少角色,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包括出场很少的小配角,我就很喜欢小心和伽罗的两个侍卫qwq可惜他们戏份好少哦。毕竟设定也太沙雕了,小心对自己的近卫杀手猫过敏,于是杀手猫第一集被外派出去到最后一集才回来2333伽罗身边那个阿卡斯有点直直的好可爱。

最后伽罗和小心两个人在结盟(hun)大典上,带的两个近侍互相喊对方元帅嫂子真把我头笑掉了,空气突然凝固哈哈哈哈哈哈。这里也有改动的,原著里大典上是有两国军队的,精英部队一共有上万人吧,然后这俩帝国元帅带的兵都觉得对方元帅才是自家元帅的“霸道小娇妻”,就为这个差点当场开战。

这剧也就第八集有点虐吧,但刀子也挺好吃的【小声比比,第一次接吻啊怎么能不好吃!!!!而且要不是伽罗为了小心牺牲(当然没死放心),这两个人怎么会正视自己的感情啊啊啊啊!!!所以伽罗被神医救活以后他们才能在后面的四集疯狂发糖啊!!!!

十二集完全不够看嘛,希望能出第二季,不过原作剧情已经拍完了是个问题,还想看他俩接新剧!!!主角伽罗和小心现实中就是情侣,按理说日常发糖也很好磕,但是这俩人微博一点动静都没有……太南了,剧里多甜啊!

随便列举一下,这两个人刚见面是代表国家谈判的,一副剑拔弩张的样子,然后怎么小心你捡到人家的勋章就攥着不撒手了啊!!!那是敌国的战神勋章啊!!你还放在贴心口的口袋里,最后还给伽罗的时候还给伽罗别胸口上了,顺势摸了摸胸肌(bushi

两个帝国的谈判整的和相亲一样,末了夕阳下两个人还各自回头看人家背影,为什么不是同时回头就可以对视了啊可恶!你俩后期突然出现的默契这时候怎么没有啊!不过说不定是知道对方会回头所以故意错开时间维持高冷形象吗诶嘿嘿嘿嘿嘿

对了,补充说明一下,这部剧是架空奇幻设定,有超能力,小心的超能力是隐身,伽罗的超能力是身体可以变成兵器。后面这两人联手对付反派(虐菜)的时候,伽罗会整个人变成刀给小心用,变身方法是,牵手啊!伽罗说是因为不牵手直接变身会掉到地上xswl你明明就是馋人家的身子!!!

客栈那段也超好玩,只剩一间房了,只有一张床于是两个人争着打地铺差点把地打穿了,最后两个人一起打地铺这和睡一张床有什么区别啊!!!

两个人没确定关系之前好多别别扭扭的甜真是太好吃了,我当初看的一脸姨母笑,但万万没想到最后四集直接给我甜出高血糖了。

天台那段,小心和伽罗说自己很喜欢星星,然后两个人看星星,伽罗一直看着小心,小心就问不看星星看他干什么,伽罗就捧着小心的脸望着他的眼睛说:“这里有最美的星星”。伽罗你这么会撩我之前怎么不知道???

不说了,太多了,还有很多两个人打着打着就滚到一起的剧情,想磕糖的千万不要错过!!!!我和我同桌连麦四刷去了!!!

null


null

谢邀,刚下飞机,这部剧我还真看过,列入今年最爱网剧之一了。

去年3月同婚合法,同性题材不再受限以后,由于网剧的门槛低,制作周期短,一时间狂欢般涌现出大量这类题材的剧,但质量实属良莠不齐。在大量为了蹭热度而麦麸,以及大打擦边球卖肉的网剧之中,《帝国元帅的霸道小娇妻》算是一股清流了。两位男主之间的感情线虽有曲折但干净利落,丝毫不让人胃痛;个人的感情线和两个国家的命运线双线并行,相互推动,最后也是大团圆结局。

这部从名字看就知道是个沙雕剧了,笑点密集但插入的很自然,而且没有低俗笑点。

剧情其实很简单,互相对立的两个帝国的元帅看对眼了,破除重重阻碍在一起并且给两个国家带来和平的故事。童话故事般的HE,可以放心观看,中途有点小虐怡情,大多数时候都是甜到掉牙。

作为一部沙雕耽 美剧,以一种欢乐的方式给出了很多可以思考的东西,私以为编剧是希望大家能忘记“耽 美”的标签,真正地去享受这个故事,去感受这份情感。这一点是同期的耽 美剧所没有的。

网剧的成本比较低,这部剧也时不时透露出贫穷的气息,但导演明显是知道该把钱花在刀刃上。这剧的美术道具都是人才,道化服样式虽然不多(因为两个主角都是军人所以都穿军装,我怀疑这是导演的省钱大法之一),但是细节部分做的特别好。比如出征时的战甲,小心擅长速度,所以穿的是软皮甲,比较轻便;伽罗力量上更擅长,所以身披铁甲,银灰色的铁甲也是阿德里精锐部队的象征。小心的战甲的样式参考了闿朝瑆国元帅的战甲,伽罗的则是参考了同时代的西方国家军队的铠甲,剧组一定是用心考察了的。

伽罗和小心的初次见面是在两国的谈判会议上,导演精简了人数,但服装布景都十分讲究。主角的军装也都更偏向于“礼服”,这时候的两个人就分别代表了自己的国家,两套礼服把他们的气质衬托的淋漓尽致,小心凌厉峭拔,伽罗不怒自威,虽然会议一共就六个人,但两个人强大的气场完美地展现了大国风范。

道具也是用心,看过剧的人都知道战神勋章是个重要道具吧。第一次会面结束以后,小心捡到了伽罗的战神勋章,有个特写镜头,勋章的做旧真是绝了,一看就是虽然有些磕碰但一直被保护的很好的那种感觉。还有后来伽罗送给小心的那个魔方,应该是定情信物了,原作里说是伽罗亲手做的魔方,道具组真就自己用木头做了个魔方,还是能转的,魔方上的手工痕迹绝对让细节控一本满足。

剧情和细节都谈了,重点来说一下两名主演,伽罗和小心。演员的名字和剧里人物的名字是一样的,和原作小说的名字也是一样的,虽然我估计也没多少人看过这部原作小说。有趣的是作者写这部小说就是为了写给他们两个人的,后来找他们演了这部剧,可以说这是一部为他们两个人量身定制的剧了。

伽罗和小心都是素人,从来没有过演艺经历,但偏偏演技很好,虽然也有这两个人都是本色出演的原因。据说伽罗和小心已经认识不少年了,剧情后期的默契作战,一举一动都可以说是真情流露,所以我认为他们的演技主要体现在前期剧情两人并不熟识的时候。前期的对话保持着很好的距离感,观众完全不会觉得这两个人之前就认识。谈判名场面,两个人语气里也有各自的傲气,以及对于对方的欣赏,会议结束后分别,两个人回头看对方背影的眼神特写,可以看得出来有些情愫在这时候就已经诞生了。

这部剧总能在一些细微的地方带来别样的惊喜,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各种名场面,反而是伽罗和小心在躲避山贼的追杀躲进稻草堆,伽罗把小心推进去的时候护住了他的眼睛。就是这样各种各样的细节糖,让人不得不感慨,真实的感情比表演出来的要更能抓住人心啊。

古代看待男性之间的情感反而是比早些年的近代要开放一些的,所以剧里的两个人也并没有太多自己“喜欢上一个男人”的困惑和纠结,营造了更加轻松的观感,也更符合现在人的喜好吧。剧里他们经历的更多是个人与大义之间的冲突,虽然这些都被搞笑元素弱化了,但他们内心的挣扎与反抗是确实存在的,这也正是这部剧最吸引我的地方。

最后,好像这部剧被我说的不太像沙雕剧了,但它真的是很搞笑的剧!我是想挖掘一些笑点背后的东西,但也可以不用思考,在疲惫的时候单纯地去享受它带来的欢乐和甜蜜,也是非常棒的体验。

 

这是之前在飞机上码的字,想到哪就写到哪了,见谅,近期应该还会写一篇关于《帝妻》更全面的剧评。深度影评和好剧推荐,欢迎关注我的公主号:


null

null


相关问题


《帝国元帅的霸道小娇妻》剧组到底有多穷?


查看全部233个回答>


null

不请自来,我进过这个剧组实习!

最近《帝妻》突然火了,当时完全没想到,因为原作不是很出名,作者和导演主演都是朋友,原作就是以两个主演为原型写的,然后编剧是导演本人,而且这是这个剧组第一次拍剧,相当于这就是一个低成本自娱自乐的网剧。最后宣发没钱了,导演自己掏的钱,但同期耽美网剧太多了,我们钱不多宣传效果也不明显,播放量不高评价还不错,大家都挺高兴的。最近突然因为穷上了热搜,我们也很迷惑,因为这部剧已经播出好几个月了没必要买热搜,更不用说真的没钱买热搜。

不过好激动啊,本来实习报告上写《帝国元帅的霸道小娇妻》还挺羞耻的,这下突然有底气了!而且在片尾能拥有姓名!大的剧组是根本不会写你实习生的名字的,但是我们剧组的人都超好呜呜呜。

先给大家说一下剧组的组成,基本成员有导演、演员、摄影、美术、音乐、录音、剪辑、副导演、场记、化妆、服装、道具、置景、照明、等创作人员和制片主任、制片、剧务、场务、会计、出纳……如果有特技镜头,还需要特技摄影、特技美术、特技烟火、特技工艺参加。

然而这部戏剧组一开始,算上主创们拉过来演配角的三个朋友,整个组一共只有十个人。没错,只有十个人,而且我过去的时候他们十个人已经拍了一集半出来,中途找到了金主才开始招人的。

十个人怎么拍出来一集半的呢,因为全员工具人,而且像我这样的实习生比较多(实习生没有工资,包食宿,会有几百块的补助)。说一下我进组时候的情况吧,美术和化妆都是花心老师,道具是粗心老师,摄影是开心老师,制片场务统筹都是甜心老师,宅导和两个主演大家都知道啦~大家的分工不是那么的明确,比如布景,就在花心老师的指挥下有空的人都来一起布置,道具,场记,举灯光举麦克风都是,没有一个闲着的人,谁一有空就会被抓壮丁。宅导也会亲自上场拍摄,最后这个组跟下来感觉自己学到了不少东西,基本上整个流程都有参与到。

我们剧组挺穷的,但是住宿和伙食方面都没省钱,盒饭顿顿有肉,比学校食堂快餐好吃……隔壁组还会有群演过来蹭盒饭。住宿的话因为影视基地离学校很近,我平时是住学校宿舍的,有几次出外景拍摄住的宾馆都是很干净的双人间。两个主演住一间哦【我什么都不知道

说点有意思的吧。

主角小心的超能力是隐身,因为这是最省钱的超能力。

剧里只出现了两次的伽罗和小心最华丽的两套军装,是花心老师用他们自己的大衣改的,我帮忙缝了袖口的扣子嘻嘻嘻。

有时候会拍通宵,凌晨宅导给我们买了馒头包子当早饭(宵夜?),但是天冷了包子凉的很快,于是开心老师就用4K大灯为我们烤包子。

null

伽罗和小心的体术真的很强,伽罗以前就是军人,不知道小心以前是干什么的。在片场他俩总在一起对戏,每次都很认真让人不敢打扰qwq

好像跑题了……那说回来这部剧打戏为什么这么好看呢,就因为伽罗和小心都是练过的,都是真打,别看剧里英姿飒爽的,其实两人都是一股药酒味儿。他们太敬业了,因为知道做不起高级的特效,而五毛特效特别假,宅导演索性尽量多拍近身战。这两人又都有点直,一开始打架也就是点到为止,但两人一看片子觉得不行,没有力量感,从那以后都是拳拳到肉,谁劝都不听,每天拍完两人互相擦药酒。

两国对战的场面直接被砍了,改成两军的斥候小队对打,而且只打了一分钟,群演是隔壁剧组借的。怎么借的呢,隔壁武术指导有事来不了了,我们剧组的两位主演就去隔壁剧组给指导了一个星期的动作。

第8集那个小心带兵出征的片段,放了足足五秒钟奔腾的马蹄来显示“千军万马”,但其实我们只有十匹马,在那条路上来回跑了几十遍后期给接上的。

说到后期,剪辑是导演亲自操刀粗剪,然后摄像制片妆造道具包括两个主演一起帮着精剪,所以仔细看会发现每集的转场风格还挺不一样的。然后后期的特效,虽然不多,但特效师只有一个人,没错真的只有一个人,而且这个人,就是伽罗。据说伽罗做特效还是免费的……我都快要哭了……这群人真的好全能啊……

有颜值有身材能打架演技在线,还能剪辑后期一条龙,这样的演员真是除了伽罗找不出第二个了,你说小心?小心不会加特效。

都说我们剧组穷吧,但在组里的时候很难感觉到,毕竟是第一次进组,之前听学长学姐说的一些令人担忧的状况也没有发生,舍友实习回来吐槽被各种骂,盒饭难吃之类的,我才意识到这次的经历是多么珍贵。我们剧组氛围特别好,前辈们都很亲切,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虽然也不是没有争执,但很快就能和好了,因为大家都是为了能把片子拍的更好。在《帝妻》剧组实习的整体感觉就是累,非常累,但是非常非常开心。

这会是我值得珍藏一生的回忆。

----------补充回答----------

谢谢大家的赞,既然评论里这么多人问,我就再补充一点日常吧。

主演伽罗和小心现实中的确是情侣,但是在片场不会刻意地秀恩爱,两个人拍戏都很认真。不会刻意秀但是自然而然地秀才是最致命的,有一次开拍前我帮粗心老师搬道具路过他们俩,小心在看剧本,伽罗就站在他身后看着,那个眼神,啧,你们自己脑补一下。

吃午饭的时候,要知道片场最难得的就是凳子,一般都是蹲着或者站着吃,要么就坐在地上路牙上。那天我们在山里取景,小心拍的是回忆场面,少年时代的一袭白衣,衣服不能弄脏了,偏偏粗心老师忘记带凳子了,山里只有石头能坐吧,伽罗那天没戏但也在场,小心就非常自然地坐在了伽罗腿上,我还记得那天伽罗穿的是条深蓝色的牛仔裤,他拍了拍自己的腿满不在乎地说:“没事,这个好洗。”

为了省钱,租的场景要尽快拍完,我们拍了好多次大夜,还有通宵,最忙的时候一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而且并不是到了场地就能拍的,有各种事情,现场有人直接躺地上睡着都是正常的。那次是连着三天夜戏吧,大家都熬不住了,导演一说休息就有人倒下去睡,我去给大家送咖啡的时候,看见伽罗和小心坐在台阶上,裹着军大衣,头挨着头的就睡着了。那天晚上是阴天,没有星光更没有月光,只有旁边大灯照着,很多蚊虫前赴后继地往灯上撞,砰砰的声音让人心烦,军大衣臃肿又老土,他们脸上的妆也掉了,脸色疲惫又憔悴,但我就是觉得,那一幕太美了。

最后一场戏是剧里大婚的那场,伽罗和小心穿着古代的那种大红袍子,剧情是婚礼进行了一半,就被突发召令打断,然后两个人就一起上战场了。导演喊杀青以后大家都很亢奋,于是当场给他们把婚礼给举行完了,甜心老师准备的庆功的香槟我们就当喜酒喝了wwwww小心平时话不多的,被我们起哄的脸一直红到脖子根,这段花絮里有的你们可以去看看。

有人说那个4K大灯是在打广告的,还真的可以是(虽然没有广告费),因为那个灯是我们唯一的金主爸爸赞助的。金主是灯泡厂的老板,我们都喊他灯泡老板,人很抠门,但是灯具质量真的好。灯泡老板送了他儿子灯灯过来进组体验,宅导就让灯灯跟着开心学灯光,还让他演了一个小角色,然后灯泡老板就经常以看儿子为由,饭点的时候到我们组里蹭盒饭。

还有哦,之前音乐姐不是发微博说自己在追《帝妻》吗?虽然大多数人都没在意只是夸音乐姐看这种剧有种反差萌的可爱,但是我有见过活的音乐姐哦!连着来了两天,好像是和宅导讨论插曲风格的问题,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后来音乐姐微博没正式推这个剧,只发了那条日常生活博。

另外,我真的觉得我们宅导是宅男偶像了,他还认识桃子姐姐!!!就是那个人美声甜还很会说话的金牌主持人桃子!!!她来探班过!!!近距离看真的比电视上还要好看!!!花心老师告诉我们,宅导和桃子是同一个幼儿园的哦!

好像说的太多啦!就这样吧~再次感慨大家真的都是很好的人~最后悄悄透露一下,看宅导朋友圈,他们最近好像在筹备新的剧了哦~可以期待一下惹。

null

null

你们都不看片尾曲的吗?音乐姐亲自作词作曲演唱,插曲也有好几首是音乐姐的,配音表里还有那个主持人桃子。能请得起这两位大牌的剧组也叫穷?

不懂为什么这么多人吹,哭穷不过是噱头,营销策略罢了。

null


看完所有回答了,去评论参与讨论吧~

    写评论



  • 开开的图是知乎回答里的图改的,文手瞎涂多多包涵

  • 感谢小伙伴们在评论区的客串!评论里的那些ID在LOFTER都能找到哦!

  • 最后杠精回答收尾真是抱歉了xxx本来打算多写一点的但是写不动了,我去搞万圣贺文啦!

  • 欢迎留评~比心心~


查看全文
 
评论(55)
 
 
热度(63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汨六|Powered by LOFTER